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10-01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王江舟做客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2022年9月30日,由研工部主办、电信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应我校张宏科院士邀请,移动通信领域国际著名学者、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英国肯特大学教授王江舟受邀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应用于6G移动通信》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移动专用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德云教授主持,我校3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王江舟院士以智能手机应用场景为例,讲解了现阶段5G通信在部分工业应用中存在的短板。结合人工智能的发展新形势,他分享了人工智能在网络应用中的作用及其工作机制,进而阐明了机器学习的本质。王院士还讲解了如何根据通信强度的特征使用深度强化学习的算法进行优化学习。

报告会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宏科、研工部部长刘燕、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剑等会见了王江舟院士,就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

王江舟院士简介:

王江舟,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IET Fellow, 英国肯特大学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是移动通信,共发表了400多篇论文和4本专著。他是 2022 年 IEEE Leonard G. Abraham 奖和IEEE GLOBECOM2012最佳论文奖的获得者,曾任 IEEE Distinguished Lecturer。曾任 2019 年 IEEE 国际通信大会(ICC2019)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 ICC2015 执行主席、IEEE WCNC2013 技术委员会主席。王教授是一位中英科技交流的友好使者,为促进两国科技界的交往和合作付出了许多努力。他培养了大批分布在中、英及其它国家的华人学生、学者,博士后和教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