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9-30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虚拟教研室开放课题阶段进展研讨会召开

为更好的建设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通信与控制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设立了“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虚拟教研室专项开放课题”的申报和推进,由北京交通大学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主办的系列活动之2021虚拟教研室开放课题阶段进展研讨会,于2022年9月28日上午通过教育部虚拟教研室软件线上会议顺利举办,兰州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河南理工大学、大连交通大学、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兰州工业学院、重庆移通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等虚拟教研室成员院校的42位信号专业教师代表参会。研讨会由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戴胜华教授主持。

首先,戴胜华教授介绍了教育部虚拟教研室活跃度监测指标点要求,包括教研交流的队伍建设、活动组织、合作交流;资源建设的知识图谱、教研资源、资源复用;宣传推广的内刊建设、公众号交流等。要求每个立项学校都必须参与到虚拟教研室的共同建设中来,包括组织教学活动、知识图谱的补充、教学大纲等教学资源的上传、全国电脑鼠竞赛的参与、邀请尚未加入虚拟教研室的学校和老师加入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虚拟教研室。随后,兰州交通大学的林俊亭老师、北京工业大学的翁剑成老师、北京联合大学的方建军老师、郑州轻工业大学的曹卫锋老师、山东交通学院的李正老师、河南理工大学的张宏伟老师和大连交通大学的刘杨老师,分别进行了各自课题的阶段性进展和成果汇报。会后多所院校教师积极参与2022年虚拟教研室专项开放课题立项和虚拟教研室建设的研讨与交流。

虚拟教研室开放课题阶段进展研讨会作为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之一,加深了成员高校对于虚拟教研室建设要求的理解,加强了专业教师间教研交流与资源共享,提升了全国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建设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