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9-29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孟徐菁华

本科生院召开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研讨会

2022年9月29日上午,本科生院召开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研讨会。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房海蓉、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邓涛主持。

房海蓉首先介绍了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重要性,强调要以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抓手,将改革落实落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做好传统专业升级改造,设立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建设新工科、新文科教学资源库,开设人才培养试点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邓涛从国家对新工科与新文科建设要求、学校新工科与新文科建设情况、兄弟院校新工科与新文科建设调研三方面展开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新工科、新文科教改项目立项要求、院系间双学位专业建设方向、校企合作及产教融合机制、学科交叉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思路建议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研讨会,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新工科、新文科专项建设,做好国家级、校级新工科、新文科教改项目申报工作,建立院系联合培养机制,完善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激励机制保障,不断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