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9-27 来源:社科处 作者:

社科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首都高端智库决策咨询课题报告论证会

为进一步提升首都高端智库决策咨询课题质量,推动学校首都高端智库高质量发展,切实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需求,2022年9月22日下午,社科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首都高端智库决策咨询课题报告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学校智库专家毛保华教授、毕颖教授、叶龙教授、欧国立教授、冯华教授担任指导专家。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吴静主持。

会上,社科处处长施先亮指出,首都高端智库决策咨询课题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研究任务,课题研究团队要高度重视。社科处构建了比较完备的智库课题全流程管理体系,全过程、全环节、全方位监测课题研究。希望课题负责人充分利用课题开题会、决策咨询对接会、报告论证会,深入调查、深入研究、深入交流,提出前瞻性可操作性对策建议,推出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

吴静重点介绍了首都高端智库报告校内论证、评审、报送流程,工作中将不断深化实施政府决策部门与课题研究团队面对面、智库专家与课题负责人面对面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力协助课题组精准对接决策需求,精准把握智库研究特点,提出有效管用的对策建议,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研究任务。

来自经管学院、运输学院、法学院、国教学院院等 2022 年首都高端智库课题 11 位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智库研究报告的核心观点和主体内容。

与会专家分别就每份智库报告主体框架、研究重点、报告撰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点评和指导,并提出智库报告必须坚持“想决策者所想,急决策者所急”,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观点务必明确、论证务必缜密、对策务必可行,多做独创性研究,多提建设性意见。

下一步,社科处将继续以过程管理为核心,做好有组织研究,严格把控智库成果质量,确保高标准完成首都高端智库重大研究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