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9-26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陈丽

本科生院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以下简称“国家数据平台”)采集填报工作,2022年9月22日下午,本科生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培训会,学校14个数据填报责任部门填报人员参会。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华结合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的特点,针对2022年数据填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国家数据平台是教育部开展常态化教学数据监测的重要手段,数据将支撑新一轮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双一流建设等重要工作,直接影响教育部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评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二是读懂内涵、务求准确,国家数据平台填报数据覆盖面广,内涵要求细致、明确,各责任部门应仔细研读数据填报指南,明晰数据项含义及要求,力求数据准确,减少漏报错报现象,做到事半功倍。是统筹有序、按时完成,填报工作有明确的时序要求,表格之间逻辑关联、依赖校验,工作流程环环相扣,各单位需严格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填报工作,确保填报工作顺利推进。四是注重分析、持续改进,本科生院将对平台数据进行深度分析挖掘,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责任单位,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落实整改工作,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本科生院教学质量促进办公室岳冶对2022年数据填报工作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详细讲解了数据采集的工作流程、数据表单较上年度变化及填报系统的功能与操作,并总结了往年填报中的常见问题。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加深了各单位对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今年填报工作的相关要求与时间安排,为顺利开展2022年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国家数据平台是教育部定期采集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对高校教学质量进行监督性测量的国家级数据平台,数据将用于服务院校评估、专业认证、多维排名、满意度调查等重要工作。我校于2016年起每年开展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采取“自下而上,归口负责,上下结合,责任自负”的填报组织模式,圆满完成各年度填报任务,并积极开展数据分析、推动持续改进,促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