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9-26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李巍巍

喜讯!我校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评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2〕398号),我校机电学院机械原理课程教学团队及土建学院副院长杨娜分别获得表彰。

一、机械原理课程教学团队(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机械原理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为房海蓉、张英。房海蓉教授获评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创新教育标兵、北京市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北京市最佳教案奖,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北京市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张英副教授获评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毕业生“我最敬爱的老师”。

团队现有骨干教师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团队多年来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将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及素质培养融入教学全过程;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顶层设计和教学实施,坚持科教融合优化更新教学内容,强化专题研究和课程实践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综合设计能力,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果。《机械原理》课程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北京市精品课程、校级优质课程,课程建设成果有力支撑了机械工程、车辆工程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

二、杨娜(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

 

杨娜,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现任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工作。

杨娜老师以立德树人为本,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教学管理方式,拓展本研教学一体化;强化专业交叉和学科融合,注重一流课程、高水平教材、实践教学平台等内涵建设;探索专业推介新途径与新举措,提升我校土木类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学院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国家级一流课程3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项。杨娜老师获评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首届北京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所授课程获评校级优质课程。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评选工作,是北京市教委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团队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的重要举措。自2019年启动评选以来,我校已有4个团队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4人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

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优秀育人团队和教学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增强现代化教育治理能力与水平,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