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9-19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虚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之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研讨会召开

为帮助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高校教师进一步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由北京交通大学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主办,北京交通大学电信学院承办的虚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之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研讨会,于2022年9月14日上午通过教育部虚拟教研室软件线上会议顺利举办,兰州交通大学、郑州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中北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大连交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山东交通学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唐山学院、重庆移通学院等虚拟教研室成员院校的48位信号专业教师代表参会。研讨会由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戴胜华教授主持。

首先,戴胜华教授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背景、八年的发展情况、北京交通大学制定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信息等几个方面强调了协同育人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北京大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旋从公司简介、解决方案、典型案例、未来合作方向探讨四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大象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以及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安排;友道科技有限公司轨道交通产品中心总经理汪利新简单介绍了友道科技的相关业务内容,并分享了公司几年来在协同育人项目建设上的相关经验;最后,交大思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BSE事业部副总经理师瑞音介绍了交大思诺在数字技术赋能教学上的改革及创新情况。会后多所院校教师积极参与协同育人项目申报的研讨与交流。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研讨会作为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之一,增强了虚拟教研室成员高校与企业间的校企融合,加强了专业教师间教研交流,拓宽了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实践育人途径与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