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7-22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经管学院举办本科生“数字时代的创造力素养提升暑期训练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在数字时代背景下的综合竞争力,扩宽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对数字化领域的认识,了解前沿行业发展趋势,引导学生将传统学科与现代数字化技术相融合,经管学院举办“数字时代的创造力素养提升暑期训练营”活动。近期,训练营开幕式暨第一期主题讲座活动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欣颖,信息管理系支部书记谢祥、信息管理系全体教师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1658282840579340.jpg

张欣颖首先以“时代离不开数字化”为主题做开场,结合当前的时代背景、近年来的就业市场需求情况,以及日趋复杂的就业竞争环境为与会同学进行了讲述,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前沿,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从而更好的提升就业竞争力。

随后信息管理系青年教师应文池开启了主题为“新时代的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的讲座。

1658282869832175.png

应文池首先讲述了自己从开始专攻技术,到研究生期间逐渐了解管理知识,再到工作及修读博士期间实现了技术与管理相结合的学习工作经历,表明在数字化时代的大背景下,数字技术和管理是相辅相成的,管理领域的发展离不开数字化的转型和系统化思维的构建,科学技术的实践应用也需要具备一定的管理技能和素质。我们的目标是培养系统化的思维,利用数据信息,解决管理问题,支持管理决策,实现数字化赋能,推动企业的转型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最后,他以几个企业和部分毕业生的成功案例为与会同学做了更细致的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高自身在数字时代中获取信息的能力,同时以自身兴趣培养创意想法,运用数字化技术挑战困难,实现创新。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分享内容,并积极提问。应文池老师耐心答疑解惑。

1658282918778780.jpg

训练营后续将从智能制造、商业大数据分析、信息技术应用、数据抓取、数据可视化等热点方向,邀请信息管理系青年教师结合具体案例和科研成果为学生进行重点讲解。学院青年教师积极作为,采用多种形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将科技前沿与思政教育、专业内涵和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综合素质提升相结合,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增强学生的专业认知和职业发展认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竞争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