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7-18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举办“工程与社会系列讲座”第三讲——“信息通信技术”

2022年7月12日晚19:00,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线上举办了“工程与社会系列讲座”第三讲——“信息通信技术”。

本讲座由副院长陶丹主持,讲座专家为原联通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科技管理与创新支撑中心主任李仲侠,电信学院本科生共计500余人在线参加讲座。

李仲侠首先通过俄乌冲突、伊拉克战争说明了网络信息技术改变战争规则,引出讲座主题网络信息通信技术。接着从行业发展与国家战略、商业利益与行为底线、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和职业规划与个人体会四个方面深入介绍信息通信技术与专业人才的关系。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信息通信技术逐渐连接泛在化、服务平台化、终端智能化,5G三大应用,将引发诸多创新领域的发展。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了解到信息通信技术的行业发展趋势、国家战略,也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的理解。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