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7-14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召开人才培养研讨会

根据学校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7月11日下午召开2022年电信学院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研讨会,认真落实校发〔2022〕1号文件精神,持续深化“三全育人”举措,全面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探索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新模式。

会议采取“主会场+师生线上分散参会”的形式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邓涛,原北京交通大学校长谈振辉,原电信学院院长张思东,电信学院全体院领导,电信学院学科、专业、系所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陶丹主持。

副院长周华春,副院长陶丹,副党委书记王剑分别汇报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与规划、依托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情况和电信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通过分析数据、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明确了各自分管工作的重点和目标,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通信系副主任刘留、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李艳凤、电子系副主任李力南分别代表各自专业汇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情况、困难与挑战以及后续建设计划。

艾渤传达了张宏科院士和钟章队教授对电子信息类学科建设、本研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谈振辉、张思东、王均宏、王海波就工程教育、教学团队建设、办学定位、教学方针、评价指标与内涵建设关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发言,陈后金线上介绍了参与学科、专业建设的经验和建议,邓涛介绍了本科生院在课程、教材、团队等内涵建设工作中的思路和关注重点。

研讨会最后,艾渤、赵岚分别进行总结发言,艾渤代表学院感谢各种形式参会和提出意见建议的老师,学院全体师生应该对学院、学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信心,这份信心既来自电信学院悠久的历史、优良的传统、丰硕的成果,也来自目前学院上下进行的围绕资源分配、机制体制的改革和调整,更来自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处的重视和支持。

赵岚指出,本次会后各学科、专业、系所要聚焦问题,把握内涵,每位教师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感受到自己肩上的建设任务,学院上下全体凝聚力量和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学科和专业建设可持续发展。

各研究所(基地、中心)教师,学院机关本科、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和辅导员,专业、学科校外合作单位代表,学生,校友线上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