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7-13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促进专业之间交流,提升专业建设总体水平,2022年7月11日上午,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丁鹏玉、院长唐爱伟等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教学副院长彭继迎、专业执行负责人、各系所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彭继迎主持。

学院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纳米材料与技术、应用物理学及工程力学四个专业相继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对学院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同时,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新成立的学院,未来学院发展定位及专业建设也要与学校“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学科引领、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交叉融合、坚持动态调整”的专业建设思路保持一致。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就是结合新学院的发展定位,进行一流专业建设任务的研讨与落实。

各专业重点介绍专业现状、近几年取得成果、发展规划、存在问题,针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任务,计划做好哪些方面的重点建设;从专业特色、培养方案、师资、一流课程、教材、平台、获奖、实验室建设、承担教改、课程思政、教学成果、改革举措等方面全面梳理专业建设情况;并对各自的升级改造计划进行了提炼,如光电专业打造“智慧交通+智能光电”特色方向;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智能材料方向与中外合作办学方向的融合发展;应用物理学打造“黄昆英才班”,激发办学活力;工程力学正在酝酿特色班级建设等,各专业之间相互了解、取长补短、达成共识。会后各专业将形成文字的建设任务书,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任务。

未来,学院将立足顶层设计,合理规划,集中各专业的优势力量,突出亮点、发挥长处、形成合力。各专业要在教学成果奖、教学团队、教学名师、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对标一流专业验收标准,做出标志性成果。全院上下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