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7-13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宋芊澍

本科生院召开学期末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

2022年7月12日上午,本科生院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末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全体校级督导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现场+线上”的形式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华作题为《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总结与思考》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春季学期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一是强化质量保障机制和体系建设,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持续做好专业认证,积极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二是强化教学名师队伍建设,构建“校级-北京市级-国家级”三级教学名师建设体系,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三是强化校院两级教学监控,继续实施校院两级听课制度,开展课程督导等重点工作,发挥教学督导作用。她强调,教学督导要进一步明确定位、恪守原则,切实履行好监督与指导职责,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并部署了秋季学期校级督导工作调整。

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李伟生、王庆贵汇报了本学期督导工作情况,介绍本学期听课和专项检查工作情况,针对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4位校级督导代表交流发言,分享了本学期课程督导工作体会。冯国臣介绍了自己的“三年计划”,落实课程督导、实施“三步走”战略;周建勤从被督导教师的总体评价入手,引发大家对未来督导任务的思考;胡小刚结合自己课程督导的经验,提出了课程督导工作建议;刘慧娟以课程督导的选择作为切入点,提出以教师为中心的课程督导工作理念。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春季学期督导工作的主要成绩,明确了秋季学期督导工作的重点任务与工作思路,促进了校级教学督导间的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增强督导工作实效、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