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7-08 来源:社科处 作者:何怡佳

首都高端智库2022年决策咨询课题答辩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2年7月7日上午,社科处组织召开首都高端智库2022年决策咨询课题评审会,会议邀请首都高端智库课题对接指导单位北京市委研究室改革二处处长李宏平,市交通委综合规划处处长陈金川、行业监督处处长许焱、科技处二级调研员邹迎、研究室副主任徐晓燕、综合规划处副处长刘阳、客运综合协调处副处长葛伟生及我校国家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秋生、经管学院欧国立教授、冯华教授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吴静主持。

社科处处长施先亮向长期以来对学校首都高端智库建设发展给予关心、帮助和支持的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2021年以首都高端智库课题研究任务为契机,与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门建立了有效紧密的决策需求对接机制,扎实推进智库课题研究,咨政服务质量和水平显著提高;他希望,今年与实际部门建立供需对接机制将进一步做深做实,邀请对接指导单位全过程、全流程指导,一体化系统性推进智库课题研究工作,持续加大成果转化力度,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力的决策服务。

吴静介绍了2022年度首都高端智库课题申报情况,就评审会议程序、评审规则和要求做了全面讲解,确保严谨、务实、高效完成本次评审工作。

来自学校经管学院、运输学院、法学院、语传学院等19位申报人就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2022年下达的“北京交通数字化运营研究”“‘四网融合’背景下的北京市郊铁路管理体系研究”等7项研究任务,从课题研究背景、创新之处、研究思路以及研究难点重点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评审专家结合智库研究要破题准、现状清、问题明、对策实等特点,从资政价值、研究内容、决策咨询切入点、突破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点评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此次智库课题答辩评审会旨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门的有效对接,拓宽成果转化渠道,提升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北京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22年首都高端智库决策咨询课题研究任务,更好服务于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