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7-04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虚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之应用型本科院校信号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举办

为帮助部分应用型本科院校梳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升信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质量,由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主办的虚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之应用型本科院校信号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于2022年7月1日上午通过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在线平台顺利举办,会议由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北京交通大学戴胜华教授主持,共有唐山学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大连科技学院、大连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无锡学院、兰州工业学院、重庆移通学院、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等多所虚拟教研室成员院校的52位教师参会。

首先,戴胜华教授对自动化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解读,并对本次会议研讨内容进行介绍。随后,唐山学院轨道交通教研室主任王墨琦、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专业负责人曹李竹、大连科技学院教研室主任张晓刚先后对各自学院信号专业培养方案中毕业学分、课程体系、实践环节设置及目前人才培养课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介绍。

戴胜华教授对每所学校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对具体专业课程的开设与否以及专业课程知识点的界定给出建议。与会的虚拟教研室教师对应用型本科院校信号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讨论与交流,加强了虚拟教研室成员高校间专业教师的教研交流,提升了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