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7-0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经管学院与海信集团线上云实习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内容与模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2022年6月27日上午,经管学院与海信集团线上云实习正式开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欣颖、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名,副院长周耀东、副院长裘晓东、企业管理系主任刘颖琦、海信集团冰箱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高发红以及31名工商管理专业的本科生线上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刘颖琦教授主持。

1656493993319857.png

在开营仪式上,周耀东首先代表学院致辞,感谢海信集团对学院人才定制化培养的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感受真实的企业工作环境以及海信集团在管理、工作、流程中的精湛技术和工匠精神。

1656494042316052.png

1656494050981889.png

随后,海信集团冰箱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高发红女士表示,感谢学院对于海信集团的认可和支持,北京交通大学是海信集团全方面合作高校之一,她非常欢迎全体学员参加本次云实习,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拓宽自己的眼界,更加深入地了解海信集团,学有所成。

裘晓东作为本次云实习活动中的指导老师代表,他对参与实习的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这次机会,认真锻炼提升自我。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实习实践,把知识综合运用,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三,要认真参加每一个环节的培训,以团队的方式积极沟通、勤奋钻研,用自己的努力力争把问题解决到位,发挥自己应有的能力和水平。

1656494066757301.png

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任美伊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谢海信集团和学院为学生提供本次云实习活动的机会,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获得深入了解企业并学习的机会。学生们都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与日常工作流程,提升职业素养,并运用到未来的职业道路规划中。

本次云实习活动是在疫情防控情况下,学院和海信集团克服重重困难促成的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践的创新尝试,云实习将持续两个星期,将通过线上直播云参观海信集团展厅及生产线,通过在线会议学习海信集团发展历程、企业文化、职业发展通道、工艺知识及生产流程、电子商务业务知识、岗位认知等,最终学生将在企业导师和专业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分组进行新产品营销方案设计和展示。后续,学院将不断推进与海信集团等大型企业的深度合作,在各类学生的实习基地建设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科研协同、项目合作以及各类培训服务,探索学科发展新路径。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