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6-25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第九届“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案例设计竞赛复赛于2022年5月28至29日举办,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共有4支队伍参加本届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曹然团队的参赛作品“声控延时灯”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并进入全国复赛,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王睿团队的参赛作品“简易模拟点式应答器系统”和谢文超团队的“线控耳机音响系统”获得华北赛区二等奖,钱满义团队的参赛作品“‘东风快递’祝福党的百年华诞密码破译”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

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是全国唯一的高校电工电子类基础课程实验教学赛事,其宗旨是挖掘电工电子相关实践教学案例,评选出具有先进性、创新性、高阶性、探究性、工程性、实效性的优秀案例,持续推动学生竞赛培育和创新人才培养。

本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案例设计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东南大学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深圳市鼎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由于疫情影响,本届竞赛以“云会议”的形式进行。竞赛采取赛区初赛、全国复赛的方式进行,全国分为华北、北部、西部、中南、华东5个赛区,共收到全国22个省市201所高校的609项作品,评选出125项作品参加全国复赛。经过“案例陈述与答辩”和“授课展示”环节的激烈角逐,复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4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49项。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于2006年被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担我校电信、詹天佑院等多个学院和专业的电工电子基础实验课程教学以及相关学科竞赛的组织与指导任务。中心坚持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工作,每年不断更新实验教学内容,推出了一大批优质的实验教学项目和实验教学资源。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在历年的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案例设计竞赛中连创佳绩,充分展示了中心教师扎实的实验教学基本功和丰富的实验教学创新成果,为电工电子类课程实验教学的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附:我校参赛项目获奖情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