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6-14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求实”论坛之青年信号工程师讲堂第一期顺利举办

6月13日下午,“求实”论坛之青年信号工程师讲堂第一期顺利举办。活动邀请到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深系统专家刘超和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高级工程师陈光作为主讲,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剑主持活动并开场致辞。

本活动由我校研工部、电信学院、轨道交通信号专业产教融合联盟及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主办。王剑为本次活动致辞,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衷、轨道交通信号专业产教融合联盟及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的情况。

刘超作“与自主化信号系统共同成长”主题报告,介绍了我国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情况,重点讲解了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发展、技术重点以及应用前景,介绍了基于通信的列车自动控制系统CBTC、FAO全自动运行系统、多业务多线路城轨云等运用实例,并结合自身职业经历,分享了作为轨道交通信号系统见证者和参与者的个人感悟。

陈光作“用芯引领安全”主题报告,从发展历史、前沿研究成果、产业开发流程及技术手段共四个方面对国内外芯片技术进行了阐述,结合铁路装备发展方向、功能安全特殊要求,重点讲解了芯片技术在铁路行业内的应用现状、主要困境、攻关重点。同时,陈光从个人经历出发,分享了诸多有价值的从业经验。

活动中,与会老师、同学们围绕嘉宾所分享的内容,就各自所关心的技术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