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5-16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宋志坤

2022年“工创赛”创新创业“云讲座”举办

2022年5月10日,机电学院“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简称“工创赛”)创新创业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及雨课堂方式举办。

机电学院宋志坤介绍了中国“工创赛”的起源、发展以及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历年来指导工创赛的经验、成果与得失,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工创赛”的赛道、形式及参赛要求。

前几届获奖团队代表分别从赛题解析、技术路线、心得体会等几个方面进行分享,也提出了作品改进及指导意见。

机电学院学生科协郝子越介绍了“工创赛”工程基础赛项和“智能+”赛项,并分享了大创立项及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经验。2018级本科生杜天昊、张层、关天昊以及2019级本科生任毅、王昕宇等分别分享了企业运营仿真赛、智能网联汽车、工程场景数字化、机器人仿真、工程创客等方面的参赛经验。

共计270余人通过线上参加讲座。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三大赛事之一,也是我校认定的S类竞赛。我校高度重视本科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已连续十余年参加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大赛负责人和指导老师多年来潜心研究、不断总结经验,做好赛事的动员宣传、项目培育、评审把关等各环节工作,有力支撑了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和创新精神的培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