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4-24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吴成祥,张立军

“雨课堂X腾讯会议网上直播授课”讲座举行

为更好的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使线上教学最大程度接近线下教学效果,2022年4月22日,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机电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联合组织了线上直播授课讲座。校教师发展中心促进师鄂明成作“雨课堂X腾讯会议网上直播授课”讲座。

鄂明成围绕雨课堂X腾讯会议集成平台特点、开课流程和演示体验三部分进行介绍。他采用BOPPPS教学结构,以雨课堂课前关于直播授课平台的选择问卷调查的分析作为导入,详细地介绍了雨课堂的多种互动功能并进行了实际操作。他还从教学方法的角度,阐述了利用该平台进行有效的TPS提问法和4F探究法,并在此基础上演示了分组讨论功能。

与会者以学生角度体验了这些教学环节,真切感受到了雨课堂X腾讯会议的强大互动直播功能。在答疑交流环节,鄂明成针对老师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与交流。新媒体技术组教师大力支持,共同挖掘了腾讯会议更多支持教学的其它功能。

通过本次沉浸式的教学直播活动,与会教师初步掌握线上互动直播技术,并能逐渐应用到实际教学中,有望进一步提升疫情下的直播授课的教学质量。

校教师发展中心新媒体技术组教师全体协同参与沉浸式教学活动,来自超过40名教师参加本次讲座或观看回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