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4-20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举办“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第一期——“信息安全防护技术发展及在国防领域应用”

2022年4月12日晚,电信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举办了2022年度“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第一期——“信息安全防护技术发展及在国防领域应用”。本场讲座由信息工程系承办,系副主任熊菲教授主持,报告专家为航天科工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市场总监穆瑞勇高工。

穆瑞勇首先介绍了信息安全领域研究的重要意义,以及新基建中网络空间安全问题的机遇与挑战。通过网络安全攻击案例以及外部威胁、自身安全、公共网络安全等方面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科学的网络安全观。接着从计算模式、管控环节、防护效果介绍了构建新基建网络安全主动免疫的新体系。随后介绍了中国可信计算革命创新和如何利用可信计算打造自主可信的网络计算环境。此外,还从我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创新和发展等角度介绍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新标准特点。最后,从大数据环境安全架构、物联网环境安全架构、区块链安全架构等方面介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

通过本期讲座,学生们了解到了构建基于可信计算的新基建网络安全体系、我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创新和发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等相关知识,对于信息工程专业知识在相关领域的应用有了新的体会。讲座结束后,穆瑞勇高工与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从事信息安全领域专业研究所需要具备的基础知识,以及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未来就业前景等学生提出的问题。

电信学院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共计400余人参加讲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