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4-07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我校“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工商管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专家论证会召开

2022年4月1日,我校线上召开“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工商管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专家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晓光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孙国辉、北京理工大学廖晓钟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刘向杰教授、上海财经大学蔺楠教授等校外专家。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涛教授、电信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陶丹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周耀东教授、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负责人杨世武教授、企业管理系系主任刘颖琦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陶丹教授主持。她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希望能够多多聆听专家们的建设性意见,推动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合理化布局和融合发展。

主任唐涛对各位与会专家表示感谢,总体介绍了我校及电信学院、经管学院人才培养的发展机制、主要思路以及“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工商管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的申请背景,并希望能够吸纳与会专家对专业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宝贵建议。

专家论证环节由胡晓光教授主持。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系主任杨世武教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工商管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的设立背景,围绕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核心需求、项目优势和具体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针对项目申报表立项可行性、必要性、项目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管理、学位管理等内容提出了中肯的优化建议,一致认为该项目设立十分必要且具有切实可行性,有助于促进我校优势学科的交叉培养机制创新,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质量。

唐涛、副院长周耀东进行总结致辞,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认为申报表前期经过了两个专业教师团队非常充分的调研和论证,整体内容切合实际,得到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同时专家们也对进一步完善申报表提出了非常具有启发性的建议,后续将根据专家的建议继续进一步完善项目申报内容和实施计划。

轨道交通信号控制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作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构建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工学和管理学专业有机融合,打通我校两个优势本科专业,能够在人才培养中进一步深入体现交叉性知识结构特征,从而有效满足社会及行业对既精通专业技术又具备工商管理知识的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求,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战略,促进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