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4-01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之新冠疫情下信号专业实习工作研讨会举办

为助力新冠疫情下全国信号专业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由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主办,北京交通大学电信学院承办的虚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之新冠疫情下信号专业实习工作研讨会于2022年3月23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办,长安大学、郑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山东交通学院、中北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唐山学院、重庆移通学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兰州工业学院等多所虚拟教研室成员院校的64位信号专业教师代表参会。研讨会由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戴胜华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院轨道信号系副主任李正交老师、国家级轨道交通通信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周兴老师、长安大学张敏老师和山东交通学院李正老师做主题报告。首先,周兴老师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信号与自动化专业毕业实习计划及工作安排;长安大学张敏老师介绍了长安大学的信号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及列车运行控制》实验教学、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利用北京交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开展实习实训工作情况;山东交通学院李正老师介绍了开展实习实践情况、实施计划、以及自己对虚拟实践的一些想法;最后,李正交老师对如何更有效地利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开展信号专业实验、实践与实习活动进行了介绍。报告结束后,多所院校教师积极参与疫情下实习工作的研讨与交流。

信号专业实习工作研讨会作为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之一,增强了虚拟教研室成员高校间专业教师间教研交流,提升了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教师实践、实习类课程教学能力,发挥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的示范辐射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