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4-01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赵永祥副教授在第三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作主旨演讲

2022年3月26日,第三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以云端方式在厦门召开。电信学院赵永祥副教授受邀在计算系统论坛作题为“基于华为云的《大数据技术基础与应用》产教融合实践”主旨演讲,分享了《大数据技术基础与应用》课程组在教学中创造性引入华为云大数据平台,全方位培养理论与实践兼备的复合型人才的经验。

《大数据技术基础与应用》课程,为学校“四通”培养模式信息处理模块的全校选修课而设计,在电信学院原有《大数据存储与处理》课程基础上,结合本研课程贯通的特点和要求持续建设。课程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课程组秉承理论紧密联系实际的培养目标和教学理念,在教学中引入华为“智能基座”,实现了教学内容与业界前沿同步、学生的实验环境就是将来的工作环境,探索出了一条培养大数据产业复合型人才的快车道。

在2022年ICASSP国际会议的通信网络智能运维大赛中,电信学院张璇、熊龙祥、孙宁远、王明霞、唐浩5位硕士研究生组成的参赛队伍,针对“电信网络故障根因定位”赛题,,在陈一帅、郭宇春、郑宏云等课程组教师指导下,通过对大规模多维5G电信运维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和挖掘,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5G MIMO系统性能异常分类算法,实现了5G系统的故障根因定位。共有来自全球的382个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我院代表队脱颖而出,取得了第三名的可喜战绩,将与获得第一名的阿里达摩院跨国团队等其它获奖队伍一同在会议上宣读论文。参赛成员均学习过本课程,他们的成功,是前述人才培养模式成果的最好证明。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