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3-31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秦彦平

我校247门优质慕课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2022年3月28日,教育部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仪式并宣布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一期项目包括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简称“智慧高教平台”)在总结以往中国高校慕课与在线教学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广泛汇聚优质课程资源,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课程,覆盖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通过链接“爱课程”和“学堂在线”两个国际平台,向世界提供900余门多语种课程。北京交通大学247门精品慕课(MOOC)首批上线智慧高教平台面向全世界学习者开放,为“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贡献了重要力量。

本次上线智慧高教平台的北京交通大学慕课包括中文课程226门、英文课程21门,其中32门课程已获评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12门课程已获评北京市优质课程,主要来源于爱课程平台和学堂在线平台。北京交通大学自 2013 年开始探索智慧教育教学建设,2015年第一门慕课上线开课,始终秉持“信息赋能、优质共享、智慧牵引、提质增效”的建设理念,构建了“教学平台网络化、教学资源数字化、教学模式多元化、教学管理智能化”的“四化协同”架构,实施了“优先布局创建多维教学平台、优势引领打造共享教学资源、优化方法拓展多元教学模式,优塑流程提效教学管理”的“四优并举”举措,取得了“建设全覆盖、应用全场景、共享全开放、管理全方位”的“四全覆盖”成效,教学资源从封闭式、单媒体向开放式、多媒体转变,教学模式从以教师为主向以学生为主转变,课程学习方式从传统课堂单场景向线上线下结合多场景转变,管理模式从低效化、粗放化向高效化、智能化转变,应用示范成效显著。

北京交通大学将以智慧高教平台开通为契机,加强课程体系建设,不断优化课程内容,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持续打造一流课程,以高质量的共享课程响应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肩负交通强国重任,贡献交大力量。


相关链接: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https://higher.smartedu.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