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1-18

我校主持编写的国家标准《铁路内燃机车及其发动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草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11:00:42

2022年1月12日,我校主持编写的国家标准《铁路内燃机车及其发动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草案)》研讨会顺利召开,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研讨会采取线上形式。国家铁路局、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交通协会、北京交通大学等22个单位的30位专家、领导参加,就标准编制内容开展深入交流。会议由标准编制主持人、土建学院王锦教授主持。

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处长甄静对标准编制背景进行了介绍。甄静表示,国家标准的编制将有助于内燃机车行业健康绿色发展,为打好“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铁路行业有关方面应给予最大的支持。

王锦教授对标准编制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请与会专家围绕标准中型式检验、劣化系数、在用符合性等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奠定了坚实基础。

生态环境部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于2020年下达《铁路内燃机车及其发动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标准编制任务,主持单位为北京交通大学。目前已完成第五版草案,正在进行意见征集工作。

文字:刘君亮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