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1-07

社科处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文科学院科研院长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15:12:37

2021年1月5日下午,社科处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文科学院科研院长联席会。各文科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研究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基地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施先亮主持。

施先亮汇报了“十四五”规划指标首年完成情况,希望各学院对照指标和重点任务,着重分析存在的问题,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上,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语传学院、建艺学院、法学院、体育部等有关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先后从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与存在的问题与不足、2022年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汇报。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交大研究基地、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北京人文交通科技交通绿色交通研究基地、中东欧研究中心等8家研究基地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基地2021年主要工作和2022年工作计划。

社科处副处长吴静宣讲上级部门最新修订的管理文件,重点解读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并会上就学校民口纵向科技经费管理办法、包干制管理办法、间接费用实施细则等三个文件涉及文科科研管理的修订要点进行逐项解读,同时充分听取了各学院的建议。

施先亮主持研讨《北京交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从编制原则、编制要点、创新之处等方面介绍了《三年计划》的核心主体内容,重点就优势特色学科、新兴交叉学科、重大学术理论问题、国家战略与重大现实问题研究方向等方面与各学院展开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施先亮作总结发言,他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任务艰巨,需要我们秉持初心,继往开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深耕厚植,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任务贡献哲学社会科学的智慧和力量。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