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12-13

我校“职点工作室”首批入选“北京高校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12-13 15:45:36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整体水平,更好地推动北京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同时充分发挥社会育人和实践育人的协同作用,推动高校和社会的就业联动,打造就业育人共同体,北京市教委于2021年10月发文公布了开展“北京高校市级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和优秀毕业生职场体验基地”遴选工作的通知,我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创办的“职点工作室”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成为首批16家市级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之一。此外,由我校推荐的两家重点用人单位“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均成功入选“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职场体验基地”。

我校“职点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是集个体咨询、团体辅导、教学实践为一体的覆盖面广、特色性强、影响力大的工作室。工作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为目标,从职涯定位导航、求职技能提升和职场思维进阶三个维度,为全校学生提供专业化、模块化、规范化的辅导与咨询。截至目前,工作室已成功开展咨询1000余人次,各类团辅600余场,实践项目50余项。

“职点工作室”实施线上实时与线下预约的双轨咨询,打造了分层分类的系列精品团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实践项目,构建了互联网+生涯全方位服务平台,也为教师提供了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成长平台。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工作室构建出“多维立体、线上线下、点面结合”的漏斗式生涯教育服务体系,每年面向全校学生举办指导类项目百余场,覆盖学生15000余人次,学生对指导服务整体满意度超过98%。同时,工作室倡导价值引领与能力提升并重,对标交通强国战略,实施“重点领域引航工程”和“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就业育人实效稳步提升;工作室坚持指导服务与研究探索并行,不断加强探索研究,形成了线上资源开发、线下手册汇编、学院特色工作室孵化三类共16项可推广性的研究成果。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将以“职点工作室”此次成功入选为契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继续加强职业化、专家化咨询师资队伍建设,构建思政教育与生涯教育相结合的育人机制,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就业育人工作经验,将就业育人融入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之中,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字:徐丽

图片:

编辑:学生账号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