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12-08

我校当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交通运输类专业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08 15:36:43

近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发布了《关于联盟设立第二批专业类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公布了15个专业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名单,我校为交通运输类专业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交通运输学院为工作部门。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是由高等院校、相关企事业单位和专家组织自愿组成的,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的非盈利社会团体,2019年1月27日在清华大学正式成立。联盟的宗旨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形成专业布局合理、教学效果优良、开放共享有效的高等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项目新体系;促进实现学校教学、行业应用与技术创新的融合发展。

交通运输学院一直致力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共享,目前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基地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个,并一直积极配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形成专业布局合理、教学效果优良、开放共享有效的高等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项目新体系;促进实现学校教学、行业应用与技术创新的融合发展。

交通运输学院此前作为专业类工作委员会牵头筹建单位,组织了包括同济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的副主任委员单位,以及37家行业高校与企业组成的委员单位共同参与专业类工作委员会工作。

下一步,交通运输专业委员会将在联盟指导下,进一步团结、联合、组织学科专业及相关领域的专业单位及人士,积极探索建立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共同推动实验教学创新发展。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