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11-12

社科处组织召开文科学院科研院长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15:31:29

2021年11月10日下午,社科处组织召开文科学院科研院长联席会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语传学院、建艺学院、法学院、体育部等有关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施先亮主持。

施先亮报告了学校目前正在推进的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重点工作,详细介绍了正在推进编制的“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框架结构及体系内容。他强调,下一步各学院应紧密对接国家需求、国家战略,结合学院优势和特色,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充实“三年行动计划”在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智库体系打造的主要任务,做到“三年行动计划”顶层布局与学院科研发展同向共行,做到“三年行动计划”主要任务资助力度与学院承诺完成成效一致,构建权责清晰、分解到位的推进制度。希望通过“三年行动计划”系列专项的落地实施,学校“十四五”哲学社会科学可以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实现跨越式发展。

随后,社科处副处长吴静介绍了学校科研分级分类办法中有关文科科研成果方面的修订内容及计划,希望学院共同努力探索符合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的科研评价机制。同时,对于最新出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宣传解读。

科研院长结合学院科研发展实际情况,对“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任务进行了热烈讨论,就构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智库体系献计献策。同时,围绕《北京交通大学科研分级分类办法(试行)》的修订工作展开了充分交流,分享了科研成果评价方面的调研情况。

社科处人文社科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