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10-26

我校首都高端智库成果《北京交通蓝皮书:北京交通发展报告(2020)》荣获第十二届“优秀皮书报告奖”

发布时间:2021-10-26 10:27:33


近期,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二十二次全国皮书年会上公布了第十二届“优秀皮书报告奖”和“优秀皮书奖”。我校首都高端智库“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研究成果《北京交通蓝皮书:北京交通发展报告(2020)》获得“优秀皮书报告奖”三等奖。这是我校首都高端智库组织出版《北京交通蓝皮书》两年以来首次获得该奖项。

皮书评奖工作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皮书研究院共同组织评选,自2009年开展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本届“优秀皮书报告奖”共计815篇报告参加本次评选,经过初评、复评、复核,第六届皮书学术委员会终评,最终评选出63篇研究报告荣获第十二届“优秀皮书报告奖”。

皮书已成为充分展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创新、理论创新的优秀成果,在推动中国特色高端智库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北京交通蓝皮书》连续两年出版以来,在每年举办的首都高端智库北京交通发展论坛上发布,受到了行业媒体的广泛关注,光明日报、新华网、北京日报等主流媒体进行报道,形成了较好的社会影响,成为了学校高端智库的品牌。《北京交通蓝皮书:北京交通发展报告(2020)》于2021年1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北京交通”为主题,总结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成果,从铁路、民航和公路等角度,梳理了北京的建设效果,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分析了现阶段的挑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提供借鉴,为国家及政府部门有关政策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理论指导。



文字:何怡佳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