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10-15

北京交通大学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荣获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21-10-15 10:30:32

2021年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京召开,表彰会上发布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决定,我校5本教材荣获“全国优秀教材奖”,1人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朱晓宁教授主编的《集装箱运输与多式联运(第三版)》获评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陈后金教授主编的《数字信号处理(第3版)》、王移芝教授主编的《大学计算机(第6版)》、高亮教授主编的《轨道工程(第二版)》和和敬涵教授参编的《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第五版)》获评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陈后金教授获评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图1 朱晓宁教授主编的《集装箱运输与多式联运(第三版)》

图2 陈后金教授主编的《数字信号处理(第3版)》

图3王移芝教授主编的《大学计算机(第6版)》

图4高亮教授主编的《轨道工程(第二版)》

图5和敬涵教授参编的《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第五版)》

2020年10月,国家教材委员会正式启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经评审,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共评选出999项全国优秀教材(其中高等教育类399种、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类400种、基础教育类200种)、99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和200名先进个人。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4年评选一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材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促进教材建设,提高教材质量。

北京交通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教材建设作为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秉承知行初心、传承交通特色是北京交通大学人才培养教材建设阵地的一贯宗旨,我校的教材建设成果一直在交通领域的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围绕交通强国发展战略,瞄准国际学术前沿,面向行业特色新编、修订了一系列交通特色教材。学校将继续做好教材“十四五”规划建设工作,创新教材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教材制度规范建设,强化教材管理,着力推进教材工作向科学化、体系化和现代化方向发展,努力构建有特色的高水平教材建设体系,为新时代我国教材建设与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文字:柴莹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