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9-30

本科生院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19:59:21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以下简称“国家数据平台”)采集填报工作,2021年9月30日上午,本科生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培训会,学校14个数据填报责任部门相关人员参会。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华对各责任部门始终协同联动,共同圆满完成往年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并就2021年的填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国家数据平台是教育部监测高校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随着平台的不断完善,数据已全面应用于学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学科评估等,直接影响教育部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评价,对学校发展建设具有深远影响。二是遵循要求,保质保量。各责任部门应仔细研读数据填报指南,明晰数据项含义及要求,确保数据准确,减少漏报错报现象,并严格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推进填报工作。三是数据连贯,逻辑合理。各责任部门要对近年来统计口径相同的数据进行分析比对,确保数据的连续性与一致性,对于产生较大异动的数据应有合理化的解释或说明。

本科生院教学质量促进办公室岳冶老师对2021年数据采集工作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详细讲解了今年数据采集的工作流程、数据表单较上年度变化及填报系统的功能与操作,并总结了往年填报中的常见问题。

与会人员就2021年数据填报工作的主要变化及往年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培训会加深了各责任部门对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今年填报工作的相关要求与时间安排,为顺利开展2021年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文字:卫佳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