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9-28

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8 16:34:10

2021年9月27日下午,经管学院第七十七期案例沙龙在思源东楼610会议室举行。我院曾德麟老师以“百优案例开发经验分享——以获奖案例为例”为题与参会教师分享。我院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本次沙龙由经管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张莉莉老师主持。

曾德麟老师致力于案例教学与研究,撰写的教学案例曾多次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对于教学案例开发具有丰富的经验。

1632791877625319.jpg

曾老师首先对百优案例的概况进行了介绍,并根据统计数据对近年来的百优案例获奖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应学习先进院校的案例开发经验。接着曾老师以自己的两篇百优获奖案例为例,着重介绍了自己在撰写教学案例正文及使用说明时的经验,包括如何进行案例选题,如何加强案例正文的故事性和可读性,如何进行案例正文的结构安排,如何对案例使用说明进行总体设计,如何设计启发思考题,如何进行板书设计以及课堂教学安排等。曾老师还通过对专家评审意见的分析,介绍了案例开发中需要着重关注的几个方面。最后,曾老师就自身案例开发的感悟进行了总结,鼓励老师们,尤其是年轻老师要尽早准备,持续改进,尽力做到内容与形式的完美。

曾老师的经验分享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可实操性,受到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评价。

1632792070493302.jpg

1632792070511812.jpg

分享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如何获得企业授权、如何进行企业调研、如何确定案例选题以及案例撰写思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次案例沙龙在热烈的讨论中迎来尾声。

文字:李世珍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