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9-12

我校刘志明教授当选“我心目中的大先生”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1-09-12 11:25:07

金秋9月学年伊始,我们迎来第37个教师节,在此代表全体青年师生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值此佳节向全校师生报告一则喜讯。

在我国第37个教师节之际,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于2021年8月30日牵头组织开展感念师恩情,讲述大先生——“我心目中的大先生”主题教育活动,经过单位推荐、组委会审核、网络投票、评委会匿名评审等环节,我校机电学院刘志明教授成功当选为“我心目中的大先生”年度人物。

在34年的从教生涯中,刘志明教授先后为交通强国建设培育2650余名良才,他所负责的专业成功获评国家级和北京市特色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首批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在2016年,刘志明教授负责的专业获得了《华盛顿协议》国际专家的一致好评,为我国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会员做出重要贡献。同时,刘志明教授组织编写本科系列教材6套61部,本人主编7部,其中北京市精品教材2部。同时主持获批国家级金课2门,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北京市教学成果奖6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殊荣。建立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轨道交通装备结构可靠性评估与提升技术体系,完成了我国全部高速动车组和90%以上提速机车、客车、重载货车及城市轨道车辆的结构可靠性评估和提升,为我国高铁事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希望每位教师能牢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立志“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引领莘莘学子走向成才之路。



文字:杨新伟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