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9-06

唐山研究院与计算机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签字仪式暨2021级硕士研究生唐山班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6 17:48:54

2021年9月4日下午,我校计算机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唐山班开学典礼在唐山研究院“知行楼”举行。中共唐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史林友,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贾卓生,唐山研究院院长王大勇,计算机学院信息所副所长韦世奎、计算机科学系副主任万怀宇、研究生服务中心主任赵宏伟、董晓娜老师等出席开学典礼。唐山硕士班开学典礼由北京交大信息中心主任、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林友芳主持。

史林友代表唐山市教育局对北京交大领导、老师和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问候。他表示,唐山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名人辈出,各类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北京交通大学与唐山有同源的“交通”历史,北京交大唐山研究院已经在唐山这座英雄城市落地生根,各科研团队和实验室按计划陆续入驻并积极开展各项科研教学工作,他鼓励唐山硕士班的新同学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他表示,唐山市政府已批准北京交大唐山研究院三期工程建设经费2.97亿元,并正在抓紧办理前期各项手续,推进工程进度。唐山市将继续为北京交大师生、科研实验室入驻和唐山研究院建设做好全面服务。

贾卓生首先感谢唐山市政府和唐山研究院对计算机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班落户唐山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并向2021级全体唐山班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作为全国重点大学,计算机学科经过多年发展已经位列全国高校排名前列。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计算机专业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唐山研究院地理位置优越、政策优势显著,是同学们实现梦想的热土,希望同学们要有敢于奋斗的勇气、要有磨砺本领的学风,预祝同学们在唐山研究院这个新的起点,执着追梦,扬帆远航。

王大勇对唐山硕士班开班和2021级新生顺利入学表示祝贺,对支持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唐山市委市政府和北京交大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北京交大与唐山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校地双方合作办学两年来团结一心,精诚合作,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按照北交大“一校多区”发展战略布局,拓展办学空间,努力将唐山研究院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典范和“服务唐山三个努力建成和助推北交大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点。研究院三期工程预计2022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一座具有北京交大特色,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科技创新活跃、中外英才汇聚的新型研究院将呈现在唐山这座英雄城市。希望同学们见证研究院建设历程,与研究院共同成长,专心致学、感恩母校、珍惜难得的学习条件,学有所成。

林友芳简要介绍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唐山班的基本情况及培养计划。他表示,所有唐山班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体系和课程安排与北京交大主校区学生同等标准和要求,并加强来唐授课教师的配备与培训。在北京交大信息中心和唐山研究院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唐山研究院与北京主校区之间信息资源共享和网络互联互通,并为同学们创造了优越的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在学业和实践中取得丰硕成果。

万怀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祝贺同学们成为一名交大的硕士研究生迈入了人生一个崭新的旅程。他表示自己将以身示范,引导教育同学们成长成才,也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求教,希望同学们能在唐山这片热土上逐梦青春,梦想成真。

硕士研究生林瀚峰代表新生发言。他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悉心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同学们从全国各地汇聚到北京交大唐山研究院,是追溯交大根源,实现个人梦想的崭新篇章。唐山研究院地理位置优越,并为我们提供了宽敞的科研工位,免费且宽敞明亮、设备齐全的宿舍,环境优美且安全的校园环境和服务体贴周到的后勤服务。我们一定会勤学苦练,用自己的学术成果和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唐山人民,成为有社会担当的新时代有志青年。

计算机学院2021级唐山班全体新生在林瀚峰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共同承诺身为交大学子,将秉承“知行”校训,弘扬交大传统,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成才梦、交大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唐山研究院与计算机学院签订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共同努力提升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高质量的人才。

2021级唐山硕士班全体新生、计算机学院相关教师、博士研究生代表、唐山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学典礼和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