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7-28

“隐私计算与可信智能研讨会” 在唐山研究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8 19:03:52

1ABDE

1A08C

2021年7月26日上午,“隐私计算与可信智能研讨会”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城市智能系统可信任机理与关键技术”2021年度总结会议在唐山研究院拉开帷幕。此次研讨会由北京交通大学“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办,唐山研究院承办。

17789

180D4

本次会议邀请了挪威奥斯陆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终身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张彦,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计算机系副教授张响亮,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研究院智能网安研究中心主任刘哲理,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R35 China入选者沈超,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陕西省百人计划王进军,上海边界智能创始人曹恒,浙江大学滨江研究院国产信创研究中心副主任纪守领,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陈恺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刘吉强、唐山研究院院长王大勇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浥东主持开幕式。

18BE2

刘吉强对唐山研究院精心准备本次会务表示感谢,对线上、线下参加研讨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在这里碰撞出思想和学术的火花,共同提高我国在隐私计算与可信智能领域的科研水平。

王大勇对参会专家学者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唐山研究院的建设情况、运行现状和发展规划,希望与“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17954

研讨会期间,将有来自挪威奥斯陆大学、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中科院、浙江大学、西安交大、南开大学及上海边界智能等多家高校、企业的专家做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人工智能、网络安全、隐私计算、区块链等众多前沿领域。

“隐私计算与可信智能研讨会”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城市智能系统可信任机理与关键技术”时代背景:

2020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指出,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随着“新基建”的实施,智慧城市的建设进入到了新的发展时期,构建可信的城市智能系统服务已变得非常必要、非常迫切。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人工智能、网络安全、隐私计算、区块链等领域知名专家,分享城市智能系统可信服务相关的国际最新研究成果,以及他们的研究经验和心得体会。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智能系统可信任机理与关键技术”研发项目:

该项隶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重点专项项目,项目总预算为3633万元。该技术以城市智能系统为对象,研究可信任的人机物融合系统建模语言及其语义,聚焦开放、动态、可变环境下的人机物异构协同理论与分析验证方法,构建人机物融合系统多维可信评估体系,对人机物融合系统可信性进行量化分析与验证评估。研究基于群智推理决策和区块链技术的自主无人多智体系统可信构造理论与方法,构建开放环境下自学习、自适应、自演化的多智体系统协同决策模型,支持敏感数据不共享条件下的可信任协同训练,构建虚拟共有模型,完成宏观任务目标。研究基于可信计算与可组合安全理论的数据安全融合及多态化应用方法,研究数据隐私共享访问技术,实现海量多源异构数据的安全智能聚合。针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对可信智能系统服务需求,突破动态可信认证、多智体系统决策、数据非共享聚合等难点,促进数据共享、提高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实现智能化和精准化的城市管理。

文字:

图片:

编辑:学生账号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