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7-17

理学院生物院朱运峰教授第五届中国昆山双创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2021-07-17 10:43:46

2021年7月10日-11日,由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昆山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理学院生物院朱运峰教授作为我校唯一选手参赛,最终,其项目“人ctDNA甲基化检测试剂盒的研发与应用”经过层层筛选,获得了主办单位和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三等奖。

生物院坚持知行合一,围绕生命科学发展前沿及健康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开展生物药物、复杂疾病遗传机制等创新型研究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坚持以促进人人健康作为学科发展的初心和使命。此次朱运峰教授获奖,就是生物院践行习总书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号召的最好写照。

本次双创大赛主题为“智汇昆山 创享未来”,大赛邀请国内外院士10余名,原北大校长王恩哥院士、昆山市委书记及市长分别发表讲话,国外院士进行了线上讲话。

国外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回顾了本届比赛的学术成果。大赛分不同区域不同专业进行,其中,国外赛区线上进行,国内赛区线下进行,本次比赛目的主要是挖掘并促进应用前景好且创新性强项目的转化,涉及领域主要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方面。项目答辩需要经过初赛、半决赛以及决赛的层层筛选,评审专家现场打分排出名次。

本次大赛共设置特等奖1名,奖金50万元;一等奖1名,奖金3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15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10万元;优胜奖10名,奖金2万元。


文字:成喜雨 晏琼 徐青

图片:

编辑:学生账号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