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7-13

经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12:17:45

1626079324167720.jpg

2021年7月9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思东821举办课程思政推进会,分别邀请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教授作题为“经济管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的专题报告,邀请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交流课负责人欧国立教授分享运输经济学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学院党委书记李彤主持会议,副院长周耀东部署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近60人参加。

1626079349258741.jpg

颜吾佴对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深入阐释,从教师自身影响、课程思政内容、融入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刻的解读,并从如何在经济学、管理学等专业课教学中引入思政内容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1626079371656714.jpg

欧国立介绍了运输经济学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并围绕如何在专业课教学中引入思政内容、如何把课程内容与思政有机结合、如何让学生很好地接受、如何既完成既定的课程教学目标同时也实现思政目标四个方面畅谈教学方法创新。

周耀东就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顶层设计、课程思政建设的扎根落地、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式方法等提出工作要求。

李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颜吾佴教授的课程思政建设思考既包含马克思主义观点又融入了经济政策、价值观等内容,为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指明了建设方向;欧国立教授用非常详实的内容分享了运输经济学课程建设经验,为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提供了具体思路。她希望全院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共同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跃上新台阶,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字:李世珍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