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7-09

土建学院召开2021年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19:12:05

2021年6月24日下午,土建学院以“深化新时代学院人才培养改革行动方案”为主题,在70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本科生院院长房海蓉、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世峰、研工部副部长郭祎华以及土建学院全体院班子、各系所中心主任、学科责任教授、学位点负责人代表以及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雁主持。

房海蓉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就本科生供给侧招生、以学生为本的内涵建设等内容,提出突出招生专业特色,生源质量为本,强化一流课程、教材建设等政策要点,从“五育并举”角度,解读了加强体美劳三个专项行动计划。

刘世峰对土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肯定,回应了代表们提出的博士招生、研究生培养质量等建议。他从校风、学风建设角度,指出要培养出一流学生,首先要做到具备一流的师资,要加强全过程培养,鼓励学科交叉融合。

郭祎华肯定了土建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工作和特色贡献,介绍了研工部相应的工作举措,表示将搭建平台,促进跨学科的交流,重点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刘东平肯定了学院上下集思广益谋发展的坚强信心。他指出,要始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目标,结合土木行业的发展和教育教学规律,以三全育人为基础,以五育并举为路径,制定好“四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路线图。希望与会代表能够为学院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代表们分别就“四通培养模式如何在学院土木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中落地”“如何提升生源质量、把控培养过程环节、严格论文评审、提高导师指导能力”“如何加强导师师德组织培育,推进新时代导学关系建设,落实评价激励,建立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育人共同体”“深入实施‘五育并举’的思路与举措”“加强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入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

土建学院高亮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研工部一直以来对土建学院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各位老师的建言献策。强调学院要统一思想,做好顶层设计,强化交通土木的学科发展模式,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以人才培养会为契机,不断强化内涵建设目标,出真招、实招,提升专业学科的吸引力,优化课程设置,做到与时俱进,更好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白雁传达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的主要精神和总体要求,重点分析了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总体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研究生教育的总体规划和工作重点。土建学院副院长杨娜重点强调了新工科学院专业升级改造、本科生招生、培养策略。

土建学院高度重视每年的人才培养会及会后的学习研讨工作,确保会议精神的准确传达,通过深层次的学习研讨,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文字:秦莹

图片:

编辑:学生账号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