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6-29

我校举办能源和环境催化技术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29 11:53:40

2021年6月18日,由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主办、我校机电学院承办的能源和环境催化技术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国内十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此次论坛通过现场会议结合网络视频会议同步直播。

能源和环境问题是与内燃机行业共生的两大问题,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与内燃机相关的能源和环境问题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本次论坛主题为“能源催化转化、环境催化转化、催化剂设计”,旨在交流相关单位在内燃机相关能源和环境催化领域最新研究进展,深入探讨能源和环境催化领域所面临的科学技术问题、挑战、发展方向以及未来的共同合作意向。

机电学院陈琪教授致欢迎辞。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林赫教授代表后处理技术分会致辞。

本次论坛采用邀请报告和圆桌会议两种形式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林赫教授、中汽中心工程院李振国博士、江苏大学王攀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欣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李东副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叶莉莉副教授和我校陈琪教授等7名专家学者,围绕甲烷催化氧化技术、机动车后处理催化剂技术、汽油车催化剂氨气生成和抑制、催化反应动力学模拟、甲烷等离子体催化重整技术等能源和环境催化相关主题做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举行了1小时圆桌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就能源和环境催化前沿、未来发展方向、合作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华大学、江苏大学以及我校机电学院等校内外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8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本次会议。




文字:陈琪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