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6-15

我校1门研究生课程获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6-15 11:32:21

近日,教育部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校1门研究生课程“数字通信理论”获评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团队获评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我校持续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全面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结合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动“课程思政”教学建设,自2019年起,“研究生优质核心课程建设”明确将课程育人功能的实现和推动“课程思政”教学建设纳入建设任务要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统一。

“数字通信理论”课程立足于学校以交通科学与技术为特色,重点建设“智慧交通”世界一流学科领域的发展方向,以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创新能力突出的通信专业领域人才为课程思政建设目标。将深入挖掘思政案例和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方法作为课程思政建设重点,激发学生投身我国通信产业发展,践行“知行”校训,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融合。将探索课程实践环节的思政建设模式和教学方法,让课程思政建设走出课堂,对接产业发展。坚持将“民族自信、家国情怀、社会责任、人文素养”融入教学活动,做到“如盐入水, 润物无声”,以教师的道德情操、言行雅正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学生,让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学校将稳步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的持续建设,同时及时总结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发掘课程思政典型做法,并进行大力推广,推动课程思政优质资源大范围共享。


附表:我校获评国家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名单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数字通信理论

艾渤、何睿斯、章嘉懿、熊磊、林思雨

文字:刘畅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