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6-08

谢征宇同志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09:33:52

2021年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两院院士、部分外籍院士、中国科协十大会议代表等约3000人参加大会。

5月28日上午,会场所有科技工作者代表现场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5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力人才资源优势,依靠科技创新提高发展质量效益。

经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贾利民教授推荐,学会轨道交通电气设备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谢征宇同志作为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百年大潮风云激荡,党领导科技工作者绘就了爱国奋斗的历史华章。新的百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科技工作者将以更加丰硕的创新创造成果,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不断前进。

文字:谢征宇

图片:

编辑:学生账号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