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6-07

我校研究生“求实”论坛正式启动暨“与名刊编辑面对面”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07 16:26:48

2021年6月4日,我校研究生“求实”论坛正式启动,首场交流会在思源西楼504教室顺利开展。

首场论坛邀请到《中国科学》杂志社科学通报编辑部知名编辑邹文娟作题为《Science Bulletin编辑谈科技论文的方方面面》的主题分享,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爱伟出席并主持活动。

邹文娟就科学编辑职能,论文准备与提交,论文评审、出版与推广,《中国科学》杂志社相关期刊等几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投稿信、选题、撰稿与投稿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实用性建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有趣、有料、有启发,受益良多。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校院两级也将不断努力,让研究生“求实”论坛更加丰富、更具创新、更有意义,服务研究生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由研工部主办,理学院承办,近100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研究生“求实”论坛是由研工部全新打造的“小规模、精品化、重讨论、全维度”的交流平台,发挥教师、优秀研究生等校内力量,汇聚科研学者、政企、杰出校友等校外资源,围绕研究生学术、科研、职业等多方面内容开展,每月固定时间及场地,以沙龙、论坛、讲座、研讨等多种形式呈现,旨在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氛围,拓宽研究生视野,营造优良学风,提高学术表达能力,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强化沟通交流能力,提升职业规划能力,助力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

研究生“求实”论坛依托研究生“一院一精品”活动开展,论坛由软件学院、电信学院、电气学院及理学院承办,面向全校研究生开放,相关工作机制后续将发布,敬请关注。



文字:周彦君,秦乐乐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