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4-25

我校携手20家发动机产业链核心单位成立碳中和创新联盟

发布时间:2021-04-25 16:13:24

2021年4月22日,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在中国山东济南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出席碳中和创新联盟成立及签约仪式。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盛,动力系张欣教授、陈琪教授一同参加仪式。张欣教授、陈琪教授随后参加了中国发动机碳中和创新联盟圆桌论坛,共同商讨联盟章程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为更好地履行发动机动力技术发展使命,在实现我国“两碳战略”目标中贡献力量,中国内燃机学会联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船级社、潍柴集团、中国船舶集团第711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一汽、东风、中石化、中石油等20家发动机产业链核心单位组成强强联合体,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发动机碳中和创新联盟”。碳中和创新联盟成立及签约仪式在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开幕式/主旨报告结束后举行。本次大会是一次世界各国家、地区和组织共同参与的内燃机行业综合技术交流盛会,大会以“绿色、高效、智能、可靠”为主题,提出“不忘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牢记动力技术发展使命”的口号。

创新联盟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共同研究探讨减碳控碳技术路线,系统梳理关键技术难题,组织上中下游优势力量,实现自主创新技术突破,创建绿色动力规范标准,促进构建产业发展体系,共同创造我国绿色动力产业链。

 

 

文字:陈琪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