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4-07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中文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21-04-07 11:35:28

2021年3月,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公布,《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第9版)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

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每三年评选一次,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评价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影响因子、 他引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5年他引影响因子、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分值、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获奖或被重要检索系统收录、基金论文比(国家级、省部级)、Web下载量、Web下载率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8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142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764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1万多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90种核心期刊。

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的评选由北京地区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图书馆和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参加。

目前,《学报》(社科版)还是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019-2020),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期刊(2018),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2020),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20版)”。


文字:尚玥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