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4-01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4-01 09:15:38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圆满完成,集中受理期间,我校共申报509项项目,比去年同期增加41项,增长8.76%。其中,面上项目300项,青年科学基金136项,重点项目15项,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3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5项,联合基金项目14项(重点支持类),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3项(重点支持类),创新研究群体1项,数学天元基金项目1项。

学校科技处在2020年12月中旬基金委管理工作会后立即专门组织召开了全校范围内申报政策宣讲及动员会,详细解读了2021年自然基金申报政策,可以留出大约3个月时间认真打磨申请书。

王冬梅副处长主持会议 宿芬老师做申请指导

2020年12月18日下午,学校科技处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组织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动员会,动员会邀请清华大学前基金主管、现南方科技大学校长特别助理宿芬作基金申请指导,科技处副处长王冬梅作专题动员报告,张耀月作项目申报注意事项介绍。动员会由王冬梅主持。

2021年12月21日学校科技处举办经验分享会,特别邀请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艾渤、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蔡国庆从自身成长和科研实践的角度,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增强我校青年教师申请项目的自信、决心和力量。今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杰出青年项目增加3项,联合基金项目增加7项,重点项目增加3项,青年基金项目增加24项。

2021年所有项目纳入无纸化申请,学校科技处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建立2021年度申报咨询微信群,及时解答老师们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把政策PPT和形式审查表通过校内邮箱、微信等形式宣传,力求全校教师周知,让老师们在申请书的撰写中通过自查自纠,减少填报失误。

学校科技处组织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学习2021申报指南,下发形式审查明细表,对申请书形式审查及内容填写进行详细讲解。让科研秘书掌握形式审查规范,为本单位申请提供技术支持。



文字:张耀月

图片:

编辑:学生账号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