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1-03-15

研工部举办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专题研究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21-03-15 08:46:23

1B431

2021年3月12日上午,研工部召开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为专题的研究生辅导员沙龙,旨在交流研究生党支部设置经验,助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本次沙龙由电信学院承办。

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渤老师致开场辞,强调了沙龙活动在学院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信息互通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研究生辅导员多多参与。研工部副部长郭祎华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建党百年和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与辅导员们在研究生党建工作的规范性建设、典型示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电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艺、土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徐春玲分别结合所在学院实际,就研究生党支部改革,特别是博士生党支部建制方面,分别从为什么要进行改革、改革的思路、收获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方向进行了发言。各位与会老师围绕本学院实际工作展开讨论,就加强高年级博士生组织生活规范性、党支部、团支部和班级协同、纵向设置研究生党支部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工作建议。

2021年各学院将根据研究生规模、学科特点,探索具有学院特色的研究生党支部设置方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宣传引导凝聚研究生的主体作用。

各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研工部人员参与研讨。

文字:胡滢、陈晨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