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12-09

机电学院举办“教学设计的哲学思考”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9 08:38:17

2020年12月7日上午,机电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工业工程系孔繁森教授作“教学设计的哲学思考”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系支部书记鄂明成主持。本次讲座由机电学院和学校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

孔繁森教授从哲学的两个核心议题——存在与认识的视角,谈作为一线老师在整个课程体系中的作用和价值。然后基于认识的机理谈学习的机理,基于存在和认识谈教学目标与教学内容设计,最后结合工程设计思维,介绍教学设计框架。在报告过程中,与会教师与孔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教学设计有了重新的认识。本次讲座对教师进行教学设计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孔繁森教授目前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学会委员,吉林省工业工程学会理事长,未来工厂设计规划吉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制造系统的设计规划、可靠性、维修决策、人因质量事故分析、制造系统重构建模、仿真与优化等理论研究。

文字:吴成祥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