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12-07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我校电力牵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评优秀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公布了2020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五年定期评估结果,电力牵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评优秀,这是学校首个获得评估优秀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本次五年定期评估历时三个月,包括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三个阶段,共有54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参评,其中6个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为优秀。

电力牵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06年6月获批立项,2009年12月通过验收。中心以牵引供电、变流系统与储能管理、牵引电机与传动控制、网络控制与电磁兼容为主要研究方向,立足轨道交通、辐射电动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开展电力牵引相关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开发。在此基础上,中心组织攻关行业重大工程建设中的核心技术难题,进行关键产品试验检测和高级人才培训等工作。此外,中心基于理论研究和工程需求,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持续为工程项目提供新技术,成为电力牵引工程领域新技术的“孵化器”。

电力牵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评估期内新增项目464项,经费总额达4.05亿元;出版专著11部,新增授权发明专利136项,保有发明专利179项;主持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8项,行业和企业标准4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11项,一级学会奖12项。

电力牵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和团队建设,在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方面力争实现新的突破,逐步建成电力牵引领域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同时,积极发挥中心对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带动作用,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