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11-27

詹天佑学院第七期“天佑下午茶”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7 08:19:23

詹天佑未来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詹天佑学院”)第七期“天佑下午茶”活动于2020年11月26日下午在交大思源时光咖啡馆如期举行。本期下午茶邀请到电气学院的教授王琛琛和建艺学院本科生、“知行奖学金”获得者边文彦进行主题交流分享。詹天佑学院教师、学生,建筑与艺术学院部分自主报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王琛琛以“浅谈电力机车/动车组电力牵引传动系统”为主题展开分享,与生活中的电力系统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对电力机车的基本知识进行讲解,帮助大家认识到什么是高铁、电力牵引有哪些优势等概念,强调自主研发产品的国家战略地位,并向同学们提出问题,鼓励大家活动结束后积极思考,主动寻求答案,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培养自主创新意识和能力。

边文彦的“‘雪’海无涯,‘筑’梦交大”主题分享全方位地介绍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对“美”的体会,通过分享自己的作品内涵,详细地讲述自己学习成长过程中思维意识转变的过程,引导同学们养成在生活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学习模式;同时分享自己对滑雪的热爱,希望同学们可以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在热爱中学习,全面成长。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内容涵盖“电力机车的创新设计、学习和爱好的合理平衡、获取课后活动信息的渠道、工程专业的风险预防和操作规范”等方面,建艺学院20级学生代表也就如何完成应试思维向艺术思维的转变提出困惑。二位嘉宾对同学们的问题作详细解答,鼓励学生培养自信自立的成长态度,端正心态,无论学习还是兴趣爱好,都要培养主动获取信息的能力。

“天佑下午茶”作为学生成长和展示的舞台,每期为不同同学提供担任主持人和才艺展示者的机会。本期活动在宫子平同学的一曲《再见》中圆满结束。

本期“天佑下午茶”延续“学业导师+优秀学子”二维分享模式,继续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培养概念,同时不断开拓创新,在做好本院学生教育工作的同时将目光放至交大全员建设,与各学院联合打造全校共享育人平台,旨在将优质资源分享给全体交大学子,为学校顺利开展“三全育人”培养工作,强化“四通”培养模式添砖加瓦,为北京交通大学进行“双一流”建设助力。

中国网:全国交通运输界“顶流” 为这事齐聚北京交大-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http://news.bjtu.edu.cn/info/1003/34247.htm

文字:王新羿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